2022年01月28日 第A02版:迎新春
  • 剪窗花写春联 优秀文化代代传

    本报讯(通讯员 方桂娟)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让辖区居民群众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近日,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剪窗花写春联,情暖社区迎新年”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书法爱好者和剪纸老师现场为居民剪窗花写春联。

  • 异地过年年味浓 祝福礼包送心头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 通讯员 陈海朗 摄影报道)春节将至,为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中煤新集设备维修公司在职工中发出“异地过年”倡议,并积极落实相应保障措施。

    维修公司第一时间将中煤新集公司工会为职工准备的“新春礼包”发放到职工手中,礼包“内容丰富”,包含米、面、油、腊味、坚果和多种土特产。为营造年味,维修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以“红红春联迎新年”为主题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并进行“线上新春佳节祝福” “猜灯谜”“座谈”等其他系列趣味活动,让职工们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 一封信一份礼 新春慰问见真情

    本报讯(通讯员 裴培)日前,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洛西社区三楼会议室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空气里洋溢着节日般的温暖。这是该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与结对共建的洛西社区正在开展老战士、老党员新春慰问会。

    会上,到会的每位社区老党员都收到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致老战士、老党员的一份慰问信》。慰问信歌颂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达了对老党员们曾经辛勤工作的感谢,同时也激励了在座每位同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迫切需求,为社区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指向性。

  • 不放烟花爆竹 年一样过得喜庆热闹

    万 翔

    宋代王安石在《元日》诗中写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家家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延续了千年,然而在今天人口密集、车水马龙的都市,其引发的火灾、空气污染、噪音污染、意外伤害早已与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乐章格格不入。《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规定,2019年1月1日起,我市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大通区行政区域内[包括高新区(山南新区)、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违规燃放、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强调“小金鱼”摔炮、“魔术弹”“焊条”小礼花、喷花等均属于烟花爆竹。

  • 书香传雅韵 反邪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书香传雅韵,反邪迎新春。1月26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反邪教协会、市青年书法协会承办的淮南市“迎新春 反邪教”书法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展出时间为1月26日至2月15日。

    近年来,我市坚持打防并举,始终保持对各类邪教类组织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了我市政治安全稳定。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进社区、进宗教堂点”的“六进”活动,积极推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的建设,形成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宣传的相互呼应、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新格局。此外,成立了淮南市反邪教协会,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反邪教体系建设。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