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7日 第A07版:淮南警方
  • 让警徽在群众心中闪光

    我们所里有位身材瘦小,性格活泼,还非常朴实的小伙子,他就是我的同事——小邹,3月27日夜,小邹在接到丁关派出所电话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这是小邹在单位疫情防控部署会上的表态。4月9日,他主动请缨,前往辖区企业封控区,在现场对转运隔离人员进行核实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 党员父子齐上阵 防控一线担使命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淮南公安抗疫的队伍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父亲王体海和儿子王魏民。

    “请组织上把急、难、险、重任务都交给我,我党龄长,工作有经验,也没有啥家庭负担。”有着38年党龄的田家庵分局舜耕派出所副所长王体海这样说。今年下半年,王体海将要退休,此次淮南突发疫情,他主动请战。派出所值班处警、防控点执勤、社区巡逻守护、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他都站在前列、冲在一线。“快退休了,就特别舍不得这身警服,就想多干点事,站好最后一班岗,也给青年人做个好榜样!”

  • 派出所的暖心“疫”事

    疫情来袭,作为孔店派出所的班长,我和兄弟们并肩参与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见证了同志们的拼博与奉献,也发现了一幕幕暖心瞬间。事情虽然都不大,体现的却是兄弟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心和爱心。

    民警给嫌疑人“送礼”

    4月1日深夜,值班副所长许磊接获警情,报警人称电动车被盗。忙了一天疫情防控的许磊刚躺下要休息一会,立即起身与同事赶往案发地。报警人提供线索,被盗车辆后轮爆胎,难以正常行驶。根据这一特征,许磊连夜开展工作,很快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没想到的是,偷车的嫌疑人是个刚满十四岁的孩子。办案中许磊了解到,孩子母亲离家出走,父亲身患残疾,家中还有老人要照顾。许磊明白,家庭教育与管束的缺失,是孩子犯罪的根源。虽然孩子年龄小,行政拘留处罚未执行,但是可以想像,照此下去,孩子极大可能走向歧路。为了“治病救人”,许磊买来生活用品,准备了一些衣物,将孩子送到家,耐心与孩子进行普法交流,并且告知在防疫期间孩子乱跑也很危险。民警的一席话,家人听了满是自责,孩子边哭边向民警保证,以后不再做傻事。

  • “我家的大白,你辛苦了”

    4月4日早7点,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民警陈洋洋和辅警刘云龙、车管所的三位同事周鹏、王伟伟、柏露已站在滨湖大道和寿春路交口值勤,陈洋洋和刘云龙今天身穿防护服的背影也定格在同事的镜头里,“发给家中另一位大白看一下,做个纪念”。

    陈洋洋在淮南疾控中心上班的爱人已经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10余天,军人出身的他,前几天还转战在高铁站核酸检测和现场消杀一线,随着疫情发展,此刻已奔赴淮南市卫校新校区隔离点,负责隔离人员、物资转送的繁重任务,两个孩子一个9岁在淮师附小读三年级,一个3岁在寿县家中,二人都在防疫前线紧张忙碌,孩子早已无暇顾及。刘云龙在寿春镇卫生院担任护士的爱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平时很少休息,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连轴转已成习惯,家中的孩子才满2岁,担任车管所查验员的刘云龙平日在室外查验小型车辆,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疫情发生以来,车管所线下业务暂停,大队安排全体人员全部上路值勤,刘云龙和爱人这对年轻的小夫妻成为单位主力兵。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