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第07版:国际
  • 古巴一储油基地发生火灾 至少1人死亡17人失踪

    新华社哈瓦那8月6日电(记者 朱婉君)古巴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5日晚遭雷击后发生火灾。据古巴公共卫生部6日晚公布的数据,火灾及引发的爆炸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21人受伤以及17名消防员失踪。

    据古巴媒体报道,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的储油基地内有8个储油罐,其中一个5日晚遭雷击后起火。刚开始时火势得到一定控制,但强风导致大火蔓延至另一储油罐,该储油罐6日凌晨至上午发生多次爆炸,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两个储油罐火势仍在继续,火灾产生的烟雾已向西扩散至距离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约100公里的首都哈瓦那。

  • 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但仍继续隔离

    新华社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 孙丁)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凯文·奥康纳6日通报,一周前新冠病毒复检呈阳性的总统拜登最新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仍将继续隔离。

    奥康纳在一份致白宫的备忘录中写道,拜登一直感觉不错,出于谨慎考虑,他将继续隔离,直到第二次获得阴性检测结果。

  • 黎巴嫩政府重申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新华社贝鲁特8月5日电(记者 刘宗亚)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黎巴嫩看守政府外长阿卜杜拉·布·哈比卜5日表示,黎巴嫩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布·哈比卜当日会见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时表示,作为中国的友好国家,黎巴嫩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 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双胞胎庆祝三岁生日

    8月6日,在比利时布吕热莱特的天堂动物园,大熊猫“宝弟”(左)、“宝妹”享用“生日大餐”。

    当天,比利时埃诺省布吕热莱特的天堂动物园举行活动,为在这里出生的大熊猫“宝弟”和“宝妹”庆祝三岁生日。2019年8月8日,中国旅比大熊猫“好好”产下龙凤胎“宝弟”和“宝妹”。

  • “2022中荷艺术交流展”在荷兰举办

    新华社海牙8月6日电(记者 王湘江)为庆祝中荷两国建交50周年,“2022中荷艺术交流展”6日在荷兰海牙举办,共展出中荷两国艺术家创作的50件艺术作品。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在致辞中说,好的艺术作品不仅能够打动人的情感、陶冶心灵,而且可以拉近人们彼此间的距离。希望本次展览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促进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造成15人死亡

    8月6日,加沙城遭遇空袭后升起浓烟。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6日证实,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多个地区的空袭已造成15人死亡,125人受伤。加沙地带安全部门人士6日说,以军5日夜间至6日早上对加沙地带发动数十次空袭,至少650处建筑遭损毁。

    新华社 发 里泽克 摄

  • 法国一名前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被拘留

    新华社微特稿 法国南部埃罗省贝齐耶市检方6日说,一名前志愿消防员涉嫌纵火被拘留,他与埃罗省近日发生的两场山火有关。

    法新社援引贝齐耶市检察官拉斐尔·巴兰的话报道,嫌疑男子现年33岁,承认于2日晚间纵火,致使面积约500平方米的植被遭烧毁。但就2日早些时候引燃另一场山火的指控,他拒绝承担责任,声称自己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