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4版:城事
  • 城管文明劝导员 拾金不昧是“工作职责”

    本报讯(通讯员 裴培)“拾金不昧”是文明风尚,到了淮南经开区城管文明劝导员那里,反倒成了再稀松平常不过的“工作职责”。

    9月27日14时许,城管文明劝导员宫俊侠和王传峰正在国庆东路洛河段工作,帮助群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劝导出店经营现象,清除三乱小广告,忙得不亦乐乎。经过洛河卫生院门前的公交站时,发现地上有个小包。在现场确认属于无主物品后,两人打开包,发现包内有两部手机、老年乘车卡及证件。

  • ■ 义诊义剪 暖心关怀过重阳

    本报讯(记者 郑洁)日前,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爱心暖重阳”义诊义剪敬老活动,为老人送去关心与温暖。

    活动邀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现场量血压、测血糖等,并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同时,社区聘请专业理发师为老人义剪,让老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重阳节。

  • ■ 查体问诊 送医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 尚家起)迎国庆,进社区,送健康。9月28日上午,芙蓉综合门诊部走进淮滨街道金太阳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金太阳社区居民早早来到义诊现场排队候诊,义诊医生查体问诊、答疑解惑,分别开展血流变、静态心电图、口腔疾病筛查、中医健康评估等八个项目的检查。

  • 出租汽车驾驶员 拾金不昧会“互相传染”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拾金不昧不仅是个人良好品德的体现,更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递。9月28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淮南市益民联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近日的一天里涌现出3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向社会传播了满满正能量。

    9月26日晚,淮南市益民联运公司皖DT1038驾驶员陈广永从海明月餐馆拉了一位客人到商贸文化广场。车到目的地,客人下车后,他正常在路上营运。忽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他靠边停车,在车后排座上发现了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陈广永赶紧接电,电话那头传来失主焦急的声音。陈广永安慰失主不要着急,告诉其在原地等待,他开车把手机送过去。5分钟后,陈广永见到失主,失主感动不已。

  • ■ 打击整治 守护老人养老钱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淮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为此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突击检查,以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人守护好养老钱。

  • 四位淮南老年人 不约而同地“捐献遗体”

    本报讯(记者 李严)9月27日,在淮南市红十字会办公室里,出现了四位老人以特别的方式表达最后心愿的动人一幕。

    当日上午,家住田家庵区淮滨街道74岁的杨修全说明来意:两天前老伴赵庆珍不幸去世,家人悲痛中遵照老人生前心愿,第一时间通知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理工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捐献了遗体。当天,杨修全一是来咨询捐献后相关事宜的办理,二是希望能和老伴一样办理遗体捐献手续。老人说,老伴弥留之际,一再叮嘱他和儿女要为她办好遗体捐献。老伴的心愿实现了,他觉得老伴的选择很有意义,便和儿女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像老伴一样身后捐献遗体,做最后的贡献。

  • ■ 爱路护路 争做小小安全员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摄影报道)“大家知道这些安全标志是什么意思吗?”“铁路安全对我们来说有什么重要意义吗?”近日,淮南站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2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铁路安全海报等方式,对铁路安全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派发印有爱路护路标志的文具1500余份,提醒同学们要爱护铁路设施,做一名爱路护路的“小小安全员”。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