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7版:国际
  • 联大主席:中国一直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强后盾

    新华社联合国电 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28日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活动中致辞说,中国一直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强后盾,在应对气候变化、维和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克勒希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他表示,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直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强后盾,在应对气候变化、维和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 中国代表敦促美国、加拿大在疫后经济社会复苏中更好保障土著人权利

    新华社日内瓦电 中国代表28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土著人权利问题年度讨论会上发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加拿大国内土著人面临的困境加剧,敦促美国、加拿大在疫后经济社会复苏中更好保障土著人权利。

    中国代表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土著人长久以来面临的经济社会权利不平等、受歧视和边缘化问题,并进一步对土著社区医疗卫生、粮食安全保障等造成严峻挑战。

  • 赞比亚总统表示赞方愿大力吸引中国投资

    新华社哈拉雷电(记者 张玉亮)卢萨卡消息: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28日在首都卢萨卡出席中赞经贸投资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赞方愿为中国投资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出台健全政策、保护投资者权益,希望中国投资者以论坛为契机积极来赞投资兴业。

    希奇莱马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的重要伙伴,诚挚希望赞中两国商业团体用足用好论坛这一优秀平台,推动商业合作,使两国民众受益。赞方愿采取切实措施,大力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加快赞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开发赞丰富的人力和自然资源。

  • 印尼国产新冠疫苗获紧急使用许可

    【新华社微特稿】印度尼西亚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28日证实,授予本国出产的首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用于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印尼语频道报道,这款疫苗名为Indovac,由印尼生物制药公司等机构联合开发。

    印尼生物制药公司先前说,2022年将生产2000万剂Indovac,预计2024年前产量将达到1亿剂。该公司一名负责人先前说,这款疫苗生产原材料80%来自本地采购,可以减少印尼对进口疫苗的依赖。 袁原

  • 日本发售邮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新华社东京9月29日电(记者 沈红辉 华义)9月29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邮政公司发售了一套“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邮票。

    这套纪念邮票以中国“国宝”大熊猫为主设计元素,由水墨画技法绘制而成,画风柔和典雅。邮票有两种款式,一款是一对成年大熊猫,另一款是一只成年大熊猫和一对大熊猫幼崽。两款邮票下方还绘有牡丹和樱花。

  • “阿片危机”致美国2020年损失近1.5万亿美元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国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20年因阿片类药物滥用导致将近1.5万亿美元经济损失,且这一数字可能继续增加。

    据路透社28日报道,自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来,关联强效止痛药芬太尼等阿片类药物的死亡人数飙升,加剧了本就严重且遍布全美、代价高昂的“阿片危机”。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