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广场 灰尘弥漫

市民呼吁:民生工程不要留下“后遗症”

版次:03  2021年02月23日

本报讯(本报记者报道)日前,田家庵区洞泉小区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相关部门在实施旧城改造过程中,特意为洞泉小区改建的一个小广场已于今年春节前竣工。但这个改建的小广场竣工后,不仅没让居民欢喜,反而给居民增添烦恼。究其原因,这个小广场竣工后,残留在广场上的大量泥沙及灰尘却没有及时清除。每当行人经过广场,或者遇到大风天气时,残留在广场上的厚厚灰尘就会四处弥漫。

2月20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洞泉小区东区找到了那个令当地居民烦心的小广场。这个新建的小广场面积近千平方米,新安装了一些健身器材。居民单女士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说,这个小广场原先是一个碎石子铺就的简易广场,由于年久失修,广场坑坑洼洼、残破不堪。去年下半年,相关部门开始对广场进行改造,将坑洼不平的广场地面进行修缮。用混凝土改建的广场光滑平坦,刚竣工时的确令居民喜上眉梢。但好景不长,自这个小广场竣工后,残留在广场上的大量泥沙却迟迟无人问津。一些居民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抱怨道,由于广场上残留着厚厚的泥沙,自这个广场改建近两个月以来,小区居民就无法在广场上活动。只要居民一脚踩到厚厚的泥沙,瞬间就会扬起灰尘,将鞋袜衣裤弄脏。就连吸引人们的健身器材也无法使用,因为这些健身器材下边堆积着厚厚的泥沙。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小广场采访时发现,一些老年居民只能三三两两聚集在广场周边闲聊,而残留大量泥沙的广场上却空无一人。居民刘先生邀请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一道进入广场,并用力向残留在广场上的泥沙踢了一脚,随后便扬起大量灰尘。居住在广场周边的居民说,每当遇到大风天气时,残留在广场上的泥沙就会四处弥漫。为此,这里的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残留在广场上的泥沙清除干净,不要让民生广场留下“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