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工行淮南潘集支行积极开展”断卡”专项行动

版次:07  2021年02月23日

自从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联席会议决定,从2020年10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以来,工行潘集支行为推进“断卡”专项行动在辖区内顺利开展,便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断卡”行动。

为了确保“断卡”行动开展的扎实有效,该支行首先是加强对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管理,严格防范银行账户风险,并利用网点阵地进行“断卡”行动宣传。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支行就利用网点所设置的LED屏幕,循环播放出借银行卡账户的风险性;在营业大厅入口处张贴宣传海报,引导客户辨别金融诈骗陷阱,远离电信诈骗。其次是在客户要求办理银行卡业务时,相关业务人员要对客户相关个人资料,认真履行查验制度,警醒人们随意出租、出售、购买个人银行账户、企业对公账户的单位或者个人,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受到处罚。该支行还要求相关业务人员对有异常的客户保持高度警惕,详细记录并拒绝办卡。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断卡”行动的认识,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升了行内员工的专业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防范意识。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