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境儿童呈现一片成长的星空

版次:A02  2021年02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冉韬)为加强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品格,近日, 淮南市家庭教育学会和潘集菊苑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以“新学期、新梦想、新成长”为主题的专业心理辅导活动。

2月20日,在潘集菊苑社区会议室里,十余名来自潘集各个社区的孤贫、困境和留守儿童参加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

淮南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孤贫儿童帮扶项目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姚娟做了心理辅导讲座,她通过一张崭新的10元钱和一张皱巴巴的10元钱,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帮助孩子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视频《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场》让孩子们相信,只要足够努力就可以创造奇迹。

接着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做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在面对挫折时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教会大家如何团结一体、如何变通,并最终获得坚强的意志。有的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上了特意购买的毛绒玩具。

许多居民纷纷称赞活动办得好。“精神扶贫、心理关爱是帮扶困境儿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以后能持续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一名居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