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云调解” 化解合同纠纷

版次:A02  2021年02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马晓宁)近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通过建立案件微信群,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年初,被告刘某通过掌上银行与某银行签订了《个人自助小额借款合同》,但未能按时还款,截至2020年年初尚欠本息合计五万余元,原告多次催收无果无奈诉至田区法院。

刘某收到原告起诉的材料后,主动与法官联系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调解,法官接到此案后,多次通过电话与原告沟通并作疏导工作,原告终于表示同意被告刘某的调解方案,但由于疫情原因被告刘某无法及时赶回淮南到法院做书面调解。

虽然无法及时赶回,但法官趁热打铁,及时安排原、被告建立微信调解群,通过“云上”调解并确认了调解协议。此举既为被告省去了舟车劳顿,也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带来的人身安全问题,双方当事人很是满意,称赞法院的调解工作,案件并未因疫情而停滞,公正并未因困难而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