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文科优秀考生

江冉:静心自律 把学习当成乐趣

版次:02  2021年06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考过试后没有估分,不过查分数时还是蛮紧张的,看到分数后也挺惊讶的,没想到自己会考这么好。”寿县一中的学生江冉,以总分669分的好成绩成为淮南市文科最高分,全省第36名。6月23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采访江冉时,此时的她没有了当天上午查分数时的紧张和激动。

“高考感觉总体发挥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这次高考文综考得比较出乎我的意料,主观题得分比较高,除了答得好,可能字比较工整,也占有优势吧。”江冉介绍道。

江冉表示,她平时学习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或秘诀,就是按照复习计划和老师的要求,按部就班进行。她在学习中会制定一个计划表,在一个阶段给自己确定一个小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去实现,做到让自己问心无愧。“我平时一直比较重视上课的质量,不刷题,也不熬夜,晚上睡得也比较早,通常在11时30分左右就休息了,以保证第二天头脑的清醒。”江冉笑着说。

江冉平时在学校一直属于“学霸”型的学生,总成绩在全校数一数二,各科成绩都非常优秀,数学成绩通常都在130分以上。谈到如何学好数学时,江冉说她有一本错题集,平时比较重视对以前做错的题目进行分析研究和归纳总结,防止下次遇到类似的题目时再出错。

江冉的高中班主任朱德坤介绍,江冉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平时学习非常刻苦,在学习中比较注重研究,勤于思考,善于提问,遇到不会的,都会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同时,江冉心态非常好,不论考好考坏,都能保持一个好心态。

在父母眼中,江冉是一个文静、懂事、自律性很强的孩子。江冉生活在寿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常年都在上海打工。除高一时住校外,她高二、高三都是在校外租房,由奶奶陪伴。所以,在谈到感谢的人时,江冉说,除了辛勤付出的老师、一同战斗的同学和自己的父母外,最要感谢的就是她的奶奶。

“暂时还没有想好报哪所大学和专业。”高考后一直宅在家的江冉说,由于平时没怎么出过门,等填完志愿后,打算出去到外面打份工,体验一番,另外也准备出去旅游一下,想到心仪已久的黄山看一看。图为生活中的江冉。

(图片由江冉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