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疫苗第二针,请准时注射!

版次:A02  2021年06月2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李严 摄影报道)“你好,我是田东街道卫健办的,你北京科兴的疫苗到期了,今天有没有去打呢?……是什么原因没有打?现在打疫苗不用排队,到那20分钟就可以打完……好的,那我把你的信息推送到接种点了。”6月23日下午,田东街道卫健办一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通知需要注射疫苗第二针的居民前往接种点。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田家庵区了解到,目前,该区每天通过官方平台公布辖区多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的新冠疫苗(第二剂次)供应数量和接种时间,疫苗的种类分别有北京生物、北京科兴和龙科马,凡是接种间隔时间达标的市民都可以前往这些接种点进行接种。

为了确保居民能够及时接种疫苗第二针,全市各街道的社区工作者正全力以赴、加班加夜地忙碌着。

“有人在家吗?你好,季师傅,你的疫苗到期了,现在有苗,带上手机和身份证赶紧去打……”6月23日下午,在田东街道电建社区,该社区的工作人员正上门一一通知居民接往接种。

在电厂路卫生服务中心,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多位居民接到社区通知后前往接种疫苗。市民许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刚才接到社区电话,才知道自己的疫苗到期了,这不就赶紧抱着孩子过来注射第二针了。

据田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晓慧介绍,该街道在新冠疫苗的第二针接种过程中,街道卫健办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过居民群、微信群、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确保疫苗信息和接种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个接种者,另外,还配合辖区的接种点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和接种登记等工作,平均每次安排十人以上的志愿者配合各个接种点开展接种,以确保疫苗能够及时接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