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奉献有我

他们用行动纪念“九一八”和“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版次:04  2021年09月2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李严)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7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当天淮南市红十字会生命接力志愿服务队以参观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献血和留取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集体宣誓、徒步宣传等方式纪念这两个特别的日子。

队长葛永当天是第55次献血,新加入的队员胡红在献血的同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在市中心血站献血、留样后,老志愿者带领新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宣誓,表达牺牲自己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志愿和决心。而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徒步宣传,高喊“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奉献有我,报效祖国”等口号赶到大通万人坑参观万人坑遗迹和炮楼等,向万人坑里死难的同胞默哀,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来自淮南煤矿的老志愿者、老党员万学山给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万人坑的凄惨故事和当年被日本鬼子霸占抢夺蹂躏的淮南煤矿血泪史,志愿者们深受教育。

随后志愿者又沿着环山路到龙湖景区,向市民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淮南市的捐献者事迹。沿途宣传中,一些市民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表示愿意奉献爱心,为国家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