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很“燃”

版次:04  2021年09月2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今年的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八公山区人武部联合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特色学校”八区一小开展“勿忘国耻,固我国防”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上午8时50分,活动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今年9月刚刚退役的士兵芦润琪作为旗手,和少先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旗杆台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芦润琪作为红军后代在国旗下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激励他们牢记历史,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随后,防空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悼念逝去的革命先烈。

9时25分,在八区一小阶梯教室,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冰以“热血青春献高原枕戈待旦护河山”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并深入浅出阐述了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该校五(1)中队学生曹璨宇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表示,听完这堂国防教育课后,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一直回荡在其脑海中,今后他一定会以英雄们为榜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展牌,了解相关国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