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守护者又添50名救护员

版次:04  2021年09月2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李严)9月18日,淮南市红十字会为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50名志愿者完成了应急救护员培训,他们将取得应急救护员合格证,成为跑马运动中生命的守护者。

据介绍,淮南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许多跑友也是市红十字志愿者,他们不仅热爱马拉松运动,也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留样等公益活动。马拉松运动中经常发生一些意外伤害,尤其是猝死十分危险,现场快速正确的自救互救十分重要。淮南市红十字会和马拉松运动协会一直希望给跑友们培训应急救护技能,但因疫情和跑友们来自四面八方都有各自的工作,平时不容易聚集,经过多次协商才确定培训时间。

此次培训市红十字会结合马拉松运动训练和比赛中常见的拉伤、扭伤、摔伤、骨折、猝死等意外伤害以及气道梗阻等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意外以及运动中无法背负负荷装备等特点选取了针对性的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较强,采取最简便实用的方法,着重进行现场自救互救技能训练。

常年参与马拉松运动的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刘开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3起意外伤害的所见所感,他感慨每个“马友”都应该掌握这样救命的技术,为“跑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