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福彩暖万家”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在温州举行

版次:A03  2021年09月2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福彩给了我上大学的希望,这也促成了我在成为一名护士以后,选择回到乡亲们身边,给予他们我的点滴力量。”这是曾经受到“福彩助圆大学梦”公益活动资助、如今已经成为温州平阳水头医院住院部护士的吴宝玲在“福彩暖万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活动上给她的学弟学妹们讲述的“开学第一课”。

9月8日上午,2020年度“福彩暖万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浙江省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在温州文成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民政厅、温州市民政局主办,浙江省福彩中心、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温州市福彩中心承办,全省共投入福彩公益金1800万元,资助2250名大学新生每人8000元。

助学活动围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获评杭州市D类人才、获得百万补贴的快递小哥李庆恒讲述了自己在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过程中,是如何通过辛苦训练练就了“肌肉记忆”和“过目不忘”的本领,向现场的准大学生朋友们传递了唯有刻苦学习,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此外,李庆恒表示,正在积极努力报考物流专业的专科院校,希望和现场的大学生朋友们一样,走入校园,接受更系统的专业知识技能学习。

此外,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科学实验室的研究员李洪林,向这些新大学生们讲述了自己跟随中国大洋科考团队参与海洋科考的故事,传递了中国在国际先端科学技术取得长足发展的背后中国科研人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活动现场,邀请到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我是演说家第四季》总冠军储殷给现场的大学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储殷教授从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奋斗、面对成长中的困难,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奋斗者的时代命题等角度,向年轻学子传递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也勉励现场的年轻人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自己的幸福。

浙江福彩从2008年开始举办“福彩助圆大学梦”公益活动,13年来已累计帮助12981名大学新生迈进了大学校门,支出公益资助金8419万元。 据中国福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