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河流

版次:A04  2021年09月2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程 南

泛舟在青春的河流上

小船里载满远方的问候

每一滴水都在波光里蒸腾

青春的步履踏着四季的风云

在季节转弯时有邂逅的故事

既有诗意 亦有风云

在河岸的草叶上

我将时光按下

几缕痕迹显现

一些是开始

习惯了的同行

另一些是结束

只剩下一个背影

昔日

熟悉的面容宛在我的梦中

还原当初的邂逅

是一块裙袂的招手

还原之后的心痛

有一曲离歌在风中唱吟

淡淡的时光 浅浅的流水

裸露出河底的是砾石与沙土

与水中影像对望

有着光脚丫的童年

每一道年轮

都潜藏着岁月的记忆

青春的河流

一些麦秆漂动

爱的云彩 跌落枝头

旅途的山峰 树木矮小

在青春的河流里

我看到倒映的蓝天白云

流动的河水载着心的渴望

我停在下一个渡口 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