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问政(第三十八期)

版次:03  2021年10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网友问:淮南市体育中心绿化带中的小道原来是用碎石片铺的,又窄又滑,且有的地方已坑坑洼洼,不适合徒步锻炼,能不能重新翻修一下,这样更适合老年人徒步行走。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体育文化中心回复:会认真考虑网民提出的意见,并于近期将翻修工作提上日程。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付莉荣

2.网友问:国庆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设在小区内,进出小区需要门禁卡,这种方式不易于服务群众,请问小区能否向群众敞开大门?

国庆街道回复:因搬迁还原等原因,目前国庆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等街道职能部门临时设置在湖滨公园城7号楼内,该楼临近人民路,西院墙开有一个小门,因小区管理需要日常进出确实需要门禁卡;而该小区南门设置有保安人员,群众说明情况后可自由进出,不影响前往国庆街道办事。下一步,待位于湖滨公园城南门一侧临近国庆中路的国庆街道新办公楼交付后,这一问题将彻底解决,群众前来办事将不再需要穿行居民小区。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苏国义

3.网友问:凤台县凤凰镇污水处理厂路口北五十米处,有一生猪私屠滥宰点,此屠宰点没有任何正规手续,没有污水处理设备,污水直排最后流向淮河,有关部门能否进行查处?

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回复:接到网友反映后,我局安排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附近进行摸排暗访。通过调查了解,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我局早已将该屠宰点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安排执法人员2次对该屠宰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有生猪屠宰违法行为。我局将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持续摸底排查,依法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张明星

4.网友问:龙湖公园西南角广场(三水厂大门对面)每天早晨天刚亮以及傍晚时分有多支广场舞队伍在跳舞,他们彼此将伴舞音箱的音量调到震天响,严重影响周围高层住户的休息学习,尤其是处于上学阶段的少年儿童,公园管理方及有关部门能否加强管理,消除该处噪音污染?

淮南市公安局园南派出所回复:根据了解,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我单位将落实日常巡查工作,发现声音过大,及时制止。同时,与锦绣KTV经营方沟通,加强管理,并与龙湖公园联系,及时开拓场地向锻炼群众提供。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严

5. 网友问:9月份山南部分小区停水三次,前两次首创客服说是水压不足导致的高层停水,9月23日10号泵房又坏了,停水频繁让山南居民伤透了脑筋。而随着新建小区的交付,入住山南的人越来越多,仅靠泵房供水,可能以后停水的几率越来越大。请问,有关部门对这个问题有没有彻底解决的办法?

首创水务回复:随着山南建设的加快,入住人员越来越多,供水问题日益突出。为了缓解用水问题,首创水务对3水厂、4水厂、5水厂进行了技改提升水量。当前,山南水厂正在建设中,市有关部门也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一旦山南水厂建成,山南供水问题将彻底解决。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 李钧

6.网友问:高新区E水系带状公园建设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可以去游玩?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回复:E水系带状公园工程南半部分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建设中,预计2022年元旦之前可以建好,向市民开放。

淮南网 淮河早报记者 廖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