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消防设备 助力乡村振兴

版次:A02  2021年10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王伟 摄影报道)淮南市文化旅游局派驻桂集镇童徐村工作队入村后,发现乡村消防意识薄弱,消防器械短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农村消防安全隐患,创建平安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淮南市文化旅游局驻村工作队联系了安徽正云建设集团公司、安徽省龙渊消防设备公司。两家公司当即决定,向凤台县桂集镇无偿捐赠价值近二十万元的消防器材。10月15日上午,捐赠的消防器材送到到了凤台县桂集镇,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安徽正云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黄正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农村的消防设施缺乏,农民的消防意识也比较薄弱,我们两家企业这次向凤台县桂集镇捐赠了1000个灭火器,500条消防毯和6套消防作战服。也算是我们企业对农村基础消防建设献出一点微薄的力量,”

童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兆举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对于爱心企业捐赠的消防器材,我们下一步将会把村里微型消防站建立起来,然后把村里民营企业、诊所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合理调配到位,同时协助桂集镇党委、镇政府把这批消防设备管理好、养护好、分配使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