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面貌 不忘从警初心

交警高速一大队获受省级青年文明号标兵

版次:A02  2021年10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被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公安厅命名为2019—2020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标兵”。10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指派专人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成立于2010年6月29日,辖区高速路段全长81.95公里,共有枢纽三处、收费站四处。大队现有民警、辅警38人,其中党员25人占总人数65.7%;35周岁以下青年民警、辅警为26人,占全体人员总数的68.4%,且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朝气蓬勃。

2012年以来,这个大队连续10年荣获“全省高速公路绩效考评年终优胜大队”;2013年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2019年6月,该大队青年集体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创号成功以来,这个大队青年集体以为民服务作为打造品牌的重点,根据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实际,创建了“四个平台”,即:“五个一”事故中队;“全年无休”处罚室;“雷锋号”巡逻队;“多功能”双微平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战疫期间,这个大队青年集体坚决听从党的指令,响应团的号召,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大队青年民警、辅警立足本职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一手防病毒输入,一手保交通安全,把“全国青年文明号”努力打造成了“战疫先锋号”,获得了上级部门及有关方面的一致赞许。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负责人表示:该大队将以这次授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职业文明建设,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切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把创建活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去,提振精神面貌,不忘从警初心,推动高速交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