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宣传进社区

版次:A02  2021年10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 通讯员 刘勇 摄影报道)10月13日与14日下午,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联合市文明创建共建单位市反诈中心、市数据资源局走进文明创建社区,分别开展了两场防范通信诈骗讲座活动。

现场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向社区老年人发放了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宣传单页,介绍常见八类50种通信诈骗手段;接着,播放反诈视频短片;随后,结合实际场景和诈骗案例现场说法,以“反诈灵魂8问” “你知道什么是杀猪盘吗?”“你知道刷单刷信誉吗?”等问答形式提醒老人们在办卡时切勿轻信、勿帮他人办卡获取蝇头小利,务必提高防诈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此次反诈讲座进社区活动是针对老年人开展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等适老化服务,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年朋友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