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 秋

版次:A04  2021年10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陈泰利

我汗流浃背

走进秋天的森林

站在大树底下

那阵凉风

吹落了我的小扇

秋夜月色朦胧

叶子枯黄了

却湮没了红的过程

秋雨打点着叶脉

光谱未及便自然飘落

没有遗憾

默默地完成最后的飞翔

秋露滋润着绿色的肌肤

果子挣脱了花瓣的溺爱

赤膊走上了枝头

没有蝉鸣的颂歌

依然弯下腰

向大地鞠躬

秋风追逐着云雨

用呼啸的劲儿拨动琴弦

一曲丰收之歌

飘散在故乡的路上

秋之豁达

容下色香味的嬗变

令世界雀跃欢腾

燕子三五成群

忽高忽低地剪着薄雾

轻盈地降栖水田

左挑右选地衔起泥草

飞往炊烟袅袅的人家

啊!秋色绚烂

鸟儿换羽

啁啾的音频

催人心生思念

溢满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