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 笔 (外一首)

版次:A04  2021年10月18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石泽丰

悬于指尖

无所谓旅途绝境

在黑色的绝壁上

诠释 粉身的价值

游弋过的路径

一个个滚烫的文字

像一只只雀跃的鸟儿

却不敢抖动

不要眨动眼睛

众多执着的目光

沿着你随身留下的痕迹

一路饱览知识的长廊

这片不毛之地 是谁

终年耕耘的田亩——

只为幸福的孩子

一个个展翅飞高

给我的学生

课本上这些排列的铅字

像视野里飞起一群麻雀

我用一根细细的教鞭

轻轻地赶入你们的心田

看到你们天天增长知识

在教室里

我就看到了农民的庄稼地

地里日渐成熟的作物

该是农民伯伯心里的一面锦旗

孩子,即使岁月是条河流

在这三尺的讲台上

我迎春送秋 无怨

因为你们在不久的将来

将像鲜花一样开遍

开遍祖国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