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做核酸 返校有保障

版次:04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郑洁)“尊敬的家长朋友,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确保孩子的健康安全和出入安全,请您主动配合好学校门口秩序安全疏导工作……”5月14日下午,洞山中学校园广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要进入校园做核酸检测的学生与接送孩子的家长。

按照田家庵区教体局下发的5月16日返校复课通知与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洞山中学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把学生按班级分组,分时段排队进校。学生进校后由各班班主任统一带领,按地上划分的“一米线”站好并安静地等待。

“5月16日学生返校后,学校更加注重保障学生的安全,从出家门到进校门再到进班级,都需要检测体温,尤其是在进入教室前,由班主任和各班设立的学生疫情管理员统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身体状况。学校也划分了平时活动场地,各班级不交流,并暂时取消走班教学活动。学生上下学,我们也实行错峰制,避免校门口人流聚集。”洞山中学校长王洪军告诉记者。

田区教体局宣教科科长李雪菲介绍,返校复课后,要求各校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学生人数合理安排采样组数,采样时要错时错峰,学校重点工作人员如保安、保洁等实行一天一检,并在核酸检测后对环境进行消杀,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