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守好老百姓“钱袋子”

版次:A02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柏雪 通讯员 王可)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升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精心组织,高位谋划部署。街道多次召开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加快各相关部门、派出所、社区信息交流和统筹协调,精心谋划,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反电诈、养老诈骗宣传相关活动”工作计划,把反电诈、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做细、做实。

夯实基础,营造宣传氛围。街道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朋友圈、居民网格群等线上宣传矩阵,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小知识,并在重要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及张贴宣传海报,在交通要道等醒目处制作大型宣传标语,在社区及辖区商户的LED显示屏、商业体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提升群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增强防范意识。

多措并举,提升宣传实效。街道在辖区内警情通报栏张贴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以案释法,把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和电信诈骗的防范基本常识及时传达给辖区群众。同时社区网格员联合辖区片警设置展台面对面地向居民讲解防骗知识,通过“清楼行动”深入小区、单位、商超、门店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电诈APP,有效筑牢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截至目前辖区已有3500余人安装注册反诈APP。

下一步,新庄孜街道将继续加大反电诈宣传防范力度,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力、辨别力、预防力,切实守住居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