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版次:A02  2022年05月1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 通讯员 王玉进 摄影报道)当前,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为确保镇域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有序,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凤台县顾桥镇严格按照上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以全镇“一点三线”为重点,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党员干部带头参与。顾桥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为全镇广大群众树立好榜样,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尤其是村组干部先行一步,带头做到把各村的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及时定点处理,把有用的柴草、生产生活用具等定点堆放、收拾整齐,以点带面,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顾桥镇通过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认真履行维护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的责任义务,自觉搞好庭院卫生及公共卫生,不乱倒垃圾、污水、渣土和废弃物,做好门前“三包”,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废品回收,废物利用。个个争当文明行为宣传员、争当环境卫生保洁员、争当环境卫生监督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临街商户积极参与。顾桥镇通过与镇区街道商户签订环境清理乱摆乱放、乱搭乱建,认真念好“填、拆、归、清、修”五字经,同时对辖区主干道垃圾及时清理,随时保洁,做到垃圾不过夜、不留痕、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