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2年高考考点公布

两万余名淮南学子执笔为剑即将奔赴考场

版次:02  2022年05月2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李 严

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届时我市将有两万余名学子奔赴高考考场,为梦想而战。

一、今年全国普通高考时间和科目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表(北京时间)

日期

6月7日

6月8日

科目

时间

9:00—11:30

15:00—17:00

语 文

数 学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外 语

二、我市普通高考考点设置

考点名称

淮南一中

淮南二中

淮南四中

淮南十九中

淮南二十六中

淮南实验中学

淮南龙湖中学

淮南洞山中学

淮南五中

淮南九中

淮南二十一中

寿县第一中学

寿县第二中学

寿县第三中学

凤台四中

凤台职教中心

考 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大通区

淮南市大通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田家庵区

淮南市谢家集区

淮南市谢家集区

淮南市八公山区

淮南市八公山区

淮南市潘集区

淮南市潘集区 淮南市寿县

淮南市寿县

淮南市寿县

淮南市寿县

淮南市寿县

淮南市凤台县

淮南市凤台县

科 类

文科

理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文科

理科

理科

少年班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理科

少年班

文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市教体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以下几点:

考前准备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考生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下载、打印《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并阅读相关内容。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完整填写健康承诺书。同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若安康码异常,要及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转码。

做好健康防护并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考生从5月24日起至高考考试结束前,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在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尽早完成核酸检测,首场考试时须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考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进入考点

做好出行防护并提前规划行程。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下同),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如有送考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

留足赴考时间并配合防疫检查。考生要适当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合适间距,避免拥挤,按规定接受体温检测。同时,进入考点时要主动出示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交《健康承诺书》,不能提供者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如遇突发情况,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考试要求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

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高考之于考生及其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做到“一个都不能少”,既需要体现高标准、严要求,也需要讲温度、求实效。期待2022年高考在平安健康的基础上,平稳有序进行,这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定会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