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徽在群众心中闪光

版次:A07  2022年05月2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我们所里有位身材瘦小,性格活泼,还非常朴实的小伙子,他就是我的同事——小邹,3月27日夜,小邹在接到丁关派出所电话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这是小邹在单位疫情防控部署会上的表态。4月9日,他主动请缨,前往辖区企业封控区,在现场对转运隔离人员进行核实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4月11日,在一次巡逻防控工作中,小邹了解到辖区的一名老人姜某某,其丈夫2014年因工伤去世,儿子在封控区封控。因疫情防控和身体原因,导致生活出现了困难,为了消除姜某某的后顾之忧,小邹主动和辖区村庄对接,帮助老人恢复了正常生活。

4月中旬,在辖区一封控楼里,小邹和同事们每天就穿着防护服一层一层地走。在封控的那几天,天气炎热,走一趟下來,防护服里的汗都积成了水滴,在爬楼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呼吸不畅。累狠了,干脆就坐在地上休息一会,然后再起身奔赴下一户。“有困难跟我们讲,我们隔断的是病毒,但是我们隔不住的是关爱。”炎热的气温,闷热的隔离服,小邹一次次上门送物资,一遍遍和群众这样说着同样的话。

4月26日,辖区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在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小邹积极主动对接,对调整宿舍的职工信息及时登记,在现场,他还引导宿舍职工积极遵守搬运时间,提前做好打包准备,遇到因在家隔离职工无法搬运宿舍物品的情况。小邹还主动帮助收拾搬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宿舍调整工作平稳安全顺利完成。

在服务保障中,小邹还承担起了单位内部疫情防控排查和消杀任务,每天都对全所民警开展1日2次体温检测、房间和走廊零死角消毒工作,在上报、领取和发放防疫物资工作中,小邹积极协调疫情防控办,领取口罩、防护服和体温检测器等防护装备,备足酒精等消毒用品,配发到防疫人员手中,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分发及时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陶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