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父子齐上阵 防控一线担使命

版次:A07  2022年05月27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淮南公安抗疫的队伍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战友——父亲王体海和儿子王魏民。

“请组织上把急、难、险、重任务都交给我,我党龄长,工作有经验,也没有啥家庭负担。”有着38年党龄的田家庵分局舜耕派出所副所长王体海这样说。今年下半年,王体海将要退休,此次淮南突发疫情,他主动请战。派出所值班处警、防控点执勤、社区巡逻守护、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他都站在前列、冲在一线。“快退休了,就特别舍不得这身警服,就想多干点事,站好最后一班岗,也给青年人做个好榜样!”

说到青年人,王体海的儿子王魏民在大通分局九龙岗派出所工作。今年31岁的他是2020年从特警支队分流到派出所,并很快适应了社区民警的岗位。本轮疫情出现前,王魏民因膝盖受伤手术,一直在家休养。

疫情来袭,派出所工作任务繁重,尚未完全康复的他主动请战,带着支具投入防控一线。“他腿上有伤,还和我们一起到社区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咱们的社区民警真的很敬业!”重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庆斌称赞道。在社区封控执勤点和核酸检测现场,当出现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或因排队等发生矛盾纠纷时,王魏民总是及时做好法律政策宣传和纠纷化解。每天十余个小时的工作强度,他没叫一声苦,确保了社区的疫情防控秩序稳定。“我其实挺挂念父亲,他患有间歇性耳鸣、腰间盘突出等慢性病,让他多注意,他也就嘴上答应。”王魏民和父亲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见过面了,他只能在电话里叮嘱父亲多注意身体,抽空多休息。

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王体海、王魏民这对“父子兵”虽然分属不同战场,但都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他们用坚守和执着,共同守护着万家安全。

(柏松 吴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