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问政(第六十三期)

版次:03  2022年06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接2版)

8.网友问:高皇镇自来水开通已好几年,我家在菜场东侧,到现在没用上自来水,请问这事何时能解决好?

潘集区高皇水利服务管理站回复:经了解,该户处于供水末梢,因水管埋设需要经过邻居门口水泥地坪开管槽,邻居不让经过,协商无果。现正安排辖区水厂人员勘察现场解决水管埋设问题,目前,正在协调中,将尽快帮助其开通自来水。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李严

9.网友问:家里老人80多岁了,行动不便,街道要求去办高龄津贴年审,请问家人能不能代办?

田家庵区民政局回复:家人可以代办。2022年新户需要收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街道邮储、乡镇通行)复印件,个人申请书,老人近期一寸照片,家人代办的需要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再加上大的审批表,所有资料一式两份; 2021年及以前的老户,需要老人或者家人去社区(村)再填写一份新的“个人申请书”(如果距离远的或者行动不便的也可以远程视频截图或者拿近期报纸拍照),社区(村)灵活处理,表示年审时老人健在。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回复:如果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上门办理邮储银行卡的,可拨打电话0554—2695719,该行将安排附近支行工作人员统一上门办理。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李严

10.网友问:田家庵区安成镇十涧湖东路辛东村刘郢路口,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有治理措施吗?

田家庵区安成镇政府回复:经核实,十涧湖东路辛东村刘郢路口因市建委雨污分流施工造成路面破损,导致下雨期间道路泥泞。镇政府正在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尚家起

11.网友问:您好,我现在人在外地,身份证是谢家集区的,我能够在田家庵区预约HPV九价疫苗的官方途径:田家庵发布公众号上面注册预约吗?

淮南市田家庵区卫生防疫和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中心回复:预约需满足两个条件:1.能明确证明预约人身份证是淮南市身份证。2.使用淮南市IP地址进行预约。

对于在淮南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员,预约后需持身份证及在田家庵区内近半年社保缴纳证明前往接种点接种。

淮南市外户籍学生群体,预约后可持身份证及淮南市内学校学生证前往接种点接种。

这位网友现在人在外地,可以让居住在淮南的亲朋好友帮忙预约。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郑洁

12.网友问:家住桂苑社区,家人需接种第三针疫苗,请问现在可以在哪个医院接种?

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回复:桂苑社区居民可前往东方医院集团谢一医院接种(世纪阳光超市对面),谢三村卫生院目前不接种新冠疫苗。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刘晓彤

13.网友问:我原来在公司上班,由于要交社保我就把居民医保改成了职工医保,现在我离职了,也没有找到工作单位,请问还能把职工医保改回居民医保然后自己去缴费吗?

市医保局回复:职工离职,原单位如果已办停保,职工医保在停保状态,可以购买居民医保;如果离职后原单位没有停保,则需办理停保,然后才可以自费购买居民医保,自费购买医保一般在9月份进行。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苏国义

14. 网友问:洞山公园现在成了半封闭式公园,老人坐轮椅进不去了,听说从南门开了人脸识别才能进去,请问能不能在北大门或者西边开个小门方便我们这些坐轮椅或行动不便的市民进公园?

洞山公园回复:洞山公园目前将南门作为主门,乘坐轮椅的市民可以无障碍进出;针对网友反映的增开北门供轮椅通行的问题,我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争取立项;公园西侧因交通及地面落差等问题,不具备增开新门条件。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苏国义

15. 网友问:淮南市调整出租车价格听证会已经召开,想咨询下最新的出租车运价大概什么时候出台?调价后,大概运价涨多少?

淮南市发改委回复:根据听证会召开情况,大多数人倾向于听证方案二运价调整方案。相关部门将根据听证会召开情况,依法、稳妥开展风险评估、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对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方案进一步完善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预计此过程将会持续1-2个月。

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 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