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高考力度 全力护航中考不打折

版次:04  2022年06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6月14日,2022年中考如期展开,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中考期间,我市将延续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及护考措施。

具体为14日、15日、16日(中考期间),考前2小时至考试开始后15分钟这一时段内,我市主城区淮舜路以西、泉山路以东、国庆路以南、洞山路以北的区域(包含上述路段),淮南二中周边的民裕大街、淝水大道、润水路、民祥街形成的围合区域(包含四条道路);谢家集卧龙山路五中门前路段(二通道至健康路)继续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所有货车(包括持有通行证的货车)通行。这期间除公交车、出租车、公路客运车辆、特种车辆、持有中考准考证或其复印件的车辆准许通行外,其他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实施单双号通行。6月15日限行时段内只允许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单数的小型客车通行,禁止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数的小型客车通行;6月14日和16日限行时段内只允许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双数(0、2、4、6、8)的小型客车通行。中考期间,全市范围内,禁止机动车鸣笛。

交警提醒,中考期间,我市交警在各考点及主要路段安排有警力执勤、巡逻,考生如需帮助可就近向民警求助,交警将尽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援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自觉遵守有关措施,对不遵守上述措施的,交警部门将根据当事人的违法情况依法严肃处理。

另外,中考期间,公安部门将加大对考点周边地区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力保考场和试卷护送平稳安全。特警、治安等警力还将24小时高密度巡控,严厉打击各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试人员、监考人员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中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