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时代风华 共享文化魅力

版次:05  2022年06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从6月11日至6月25日,淮南市博物馆在一楼东临时展厅举办《绿鬓朱颜——明清时期女性题材绘画图片联展》。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反映了文物见证时代风华、文物展现时代风采、文物滋养时代生活、文物助力时代发展的丰富内涵。

女性题材绘画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传统绘画中一直占有相当的比重,在不同时代、不同文化背景下不断展露出新的内容和风格。

据了解,明清时期,女性题材绘画已然形成了较为固定的程式,多用小写意、工笔或兼工带写的笔墨技法,描绘女性形象及生活景致。安徽博物院精选明清时期女性题材绘画作品40余件,将明清绘画中的女性形象串联成一个整体呈现给观众。时光逝去,伊人不再,希望市民从这些绘画作品中一睹她们当年的风采,感受那份刚柔并济的女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