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农富农做加法 为夏粮收购做支撑

版次:A02  2022年06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通讯员 章维娜

淮南市潘集区是安徽省42个粮食主产县区之一,小麦播种面积近40万亩。当前,潘集区近40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万亩良田上,只听收割机马力轰鸣,掀起一波又一波金色麦浪,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气息。为确保到手的果实全部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助力“三夏”潘集金融小分队,送金融下乡,送贷款上门,及时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6月13日,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助力“三夏”7支金融小分队分赴各地为助农富农做加法,为夏粮收购做支撑。

在潘集区沟北村,村民们正在交口相传。“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感谢邮储银行的好政策!”“你听说了吗?邮储银行来了一支金融小分队,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贷款了,还能现场办卡,都不用去银行办了,手续太简便了,还有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你操作,看,这是我的乡村振兴卡,你也赶快办一张吧,大好的政策啊!”融资变得“如此简单”,大大提升了体验感的沟北村村民们奔走相告,助力“三夏”金融小分队送金融下乡,送贷款上门在当地获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凭借广布城乡的网点机构、专业的“金融铁军”和服务“三农”的满腔热情,在振兴乡村、服务“三农”的道路上迈出了稳健的一步。自2008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就被赋予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使命。该行坚持服务“三农”,小额贷款主要投向农户、种养殖大户等经济主体,真正做到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

据悉,为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借助移动展业等科技手段,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工作,持续开展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已成功实现由信贷产品服务,向综合性农村金融服务的乡村振兴服务新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