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总理”有为有“位”来

版次:A01  2022年06月23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有一群人,他们为你的生活操心忙碌,挥洒汗水在晨昏;有一支队伍,他们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献一颗心,撑一把伞,温暖写满微笑的脸庞……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也被人们誉为“小巷总理”。他们对我们的起居生活和社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日,为充分展示城乡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我市正在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选树活动,一时间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社区工作看似平凡繁杂,但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社区工作者同样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先锋和脊梁。往大了说,社区工作服务,对推动解决社会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衍生的社会矛盾与问题,保障社会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往细了说,对增强居民自治能力、培育居民互助意识、扩大社会参与、促进社区融合、强化社区服务、增进社区和谐尤为关键。同时,社区服务还丰富了基层社会管理方式,创新了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提升基层社会管理能力和效果,具体生动落实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彰显人文关怀,传承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小巷总理”事无巨细且责任重大!

选树“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就是要大力褒奖社区工作者、奉献者,以精神的光芒引领人,以人格的美好温暖人,以榜样的力量影响人,奏响主旋律,讴歌正能量,从平凡岗位入手凝聚起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选树“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激发大家从身边小事、生活日常着眼,寻找美丽身影,发觉真心付出,铭刻感动瞬间,发掘真善美,呼唤正义、善良和仁爱,让生活与社会变得更加美好。选树“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还重在于疫情防控和创城坚守的关键时刻,在面对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考题的重要时期,最大限度地以人为本,以榜样为感召和引领,发扬每一个社会成员爱家的真情、互助的热情、奋斗的激情,向着崭新的明天迈进。

社会发展,“小巷总理”任重而道远。为“小巷总理”鼓与呼,是我们胸中初心和真情的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