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 情暖北方

——一位高处跌落受重伤老人抢救目击记

版次:A04  2022年06月23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从高处跌落后昏迷不醒,到手术抢救后谈笑风生,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和他的团队又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

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一位77岁的苏老人家,前些天早晨,上3米多高的房顶维修石棉瓦时,不慎从高处跌落,致头部、胸腹部、腰背部及右髋部等多处受伤,报警后120接到北方医院急救时,还处于昏迷状态。经全面检查确诊:苏老人家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右股骨粗隆间及上段粉碎性骨折、骨盆骨折(两侧耻骨、坐骨骨折)、腰骶横突骨折和肋骨骨折,伤者并伴有脑梗死、心脏病和慢性胃炎等,可谓命悬一线。

6月15日上午,北方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率骨科副主任王冬冬、李东海、优秀医生朱少林,麻醉科主任刘玉携麻醉师聂敬帅,手术室护士长林政伟携护士李梦波、陈真真,在北方医院第一手术室,为苏老人家实施了“股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

6月16日,笔者去骨科和重症监护室做了进一步采访。骨科副主任李东海说,从高处跌落的苏老人家手术,汪院长领衔,一直做到了下午1时,第二天早上,汪院长率优秀医生朱少林还去重症监护室查房会诊看望苏老人家,一切都好。笔者去6床看望时,想不到这位苏老人家精神如此之好,谈笑风生,给笔者详细介绍那天他不慎跌落的全过程,完全不像刚做完大手术的病人,

一位同仁这样形容北方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主任汪俊平和他的专家团队:“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对病人的感情至醇至浓,作为杏林典范,拯救了一批又一批生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位受重伤经北方医院骨科抢救康复出院的患者满怀深情地写道:“每次,想到自己去年的经历,虽然时隔一年,虽然已经回味很多遍了,对于别人可能早已是习以为常了,但自己还是忍不住感叹!每每在庆幸自己命不该绝大难不死的时候,更多的还是对北方医院的感恩!这个感恩,将是永恒的!因为我永远并且无比清楚的明白:没有他们这些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天使,就永远不存在我的什么大难不死!在某个意义上来说,他们就是勇士、是战士!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热血,把一个个已经被阎王爷抓在手里的人拯救了回来!为这样的勇士和战士而骄傲,他们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