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世纪90年代建成以来,老旧落后的它,已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让钟郢农贸市场颜值“回春”

版次:02  2022年08月1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尚家起 摄影报道

作为田家庵区规模较大的农贸市场之一,舜耕镇钟郢农贸市场是周边居民重要的“菜篮子”。

“不仅是咱们钟郢周边,一些来自洞山、泉山的居民有时都会驱车来我们这里。”钟郢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说道。

自上世纪90年代建设以来,钟郢农贸市场“迎来送往”,眼看着周边高楼平地起,见证着淮南的变幻与发展。但时至今日,老旧落后的它,已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在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需求。

8月8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钟郢农贸市场,与集市喧嚣声夹杂在一起的,是机械的轰鸣声,舜耕镇钟郢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正在进行中。

“以前的(钟郢)农贸市场,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因为各种摊位混杂在一起,一到夏天,肉类、蔬菜腐烂的气味混在一起,让人难以忍受。现在农贸市场通过改造,期待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卫生舒适的经营场地。”一商户说道。

当天,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的升级改造已进行到一半,工人们正在垒砖砌墙,改造后的摊位初见雏形。“先是升级改造,接下来就是严格管理,下一步我们将对摊位细分区域,蔬菜区、肉类区、活禽区等等清晰明了,区分功能、归类经营,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淮南福建商会执行会长李水全介绍道。

据了解,淮南福建商会是钟郢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的投资方,他们将借鉴福建等沿海地区先进的农贸市场管理经验,对地面、周边商铺的硬件设施进行更新。

此前,朝阳骑路菜市场、幸福雅园菜市场等都已升级改造完成,这既是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之文明菜市行动的具体体现。

20年风雨变迁,钟郢农贸市场眼见着“同行”们已“改头换面”,它也“不甘落后”,怀着周边居民的期盼“焕发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