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对屏调解 跨地域解忧

版次:A02  2022年11月1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崔年)当事人足不出户,法官在线“屏对屏”调解。11月9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承办法官利用“云上法庭”,妥善化解一起合同纠纷,跨越地域和疫情的阻隔,大大缓和了企业间的矛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恢复元气”,推动高效服务“零距离”。

2019年5月11日,原告合肥某公司与被告淮南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一份《空调采购合同》,约定被告向原告采购一批美的壁挂式定频空调50台,合同暂定总价为92500元,且在合同第3.3条约定付款方式为“结算完成后支付至结算总价款的100%”。原告按照约定完成供货和安装后,双方于2021年1月10日进行结算,经被告审核并确认项目结算总造价为95350元。经原告催要,被告于2021年9月18日支付50000元,余款45350元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未予支付,遂原告为维护合法权益将被告诉至田家庵区法院。

为妥善处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同纠纷,促使企业健康发展,田家庵区法院对该起纠纷进行调解。承办法官通过仔细翻阅证据材料、细化调解思路、整理调解方案,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由于原告方在外地,无法到达现场,调解当天,双方通过人民法院“云上法庭”进行调解。承办法官本着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合作双赢的理念,就案件的矛盾点及时与原被告沟通,对存在争议部分一一疏导并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经过法官耐心地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云上调解”将传统线下“面对面”矛盾调解转变为线上“屏对屏”调解,不仅减轻当事人在时间、精力上的损耗,还突破时空限制,更有益于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下一步,田家庵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涉企案件调解力度,持续推动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诉累,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利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