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交通执法首起分期缴纳行政罚款案结案

遇到困难 温暖入怀

版次:A02  2022年11月11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符秀宝)日前,陈某来到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缴纳了最后一期罚款,至此淮南交通执法第一起分期缴纳行政罚款案成功结案。案发6月22日,交通执法人员在安徽理工大学附近巡查,发现一辆客车正在上下客。经查,该客车驾驶员陈某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陈某主动承认违法事实。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案件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陈某刚做完手术,儿子即将上大学,经济有困难。考虑到陈某在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且有悔改表现,经陈某申请、材料核实、法制审核、集体讨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同意陈某分期缴纳罚款。

分期缴纳罚款,既捍卫了法律尊严,又体现了执法温度。这也是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继“首违轻微免罚”“承诺轻罚”之后,实行严格规范执法与包容审慎监管相结合的又一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