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爱心蜜薯 见人间真情

版次:A02  2022年11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李严 报影报道)“真是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助……”11月10日下午,5000斤“老王”蜜薯分别送到了淮报融媒助农扶微帮帮团和市红十字会的几个指定地点。

王士兵是淮南市红十字会一名残疾志愿者,他身残志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近年来,在政府的帮扶下,他承包了八公山乡张管村山坡地种植蜜薯,每到蜜薯收获的季节,淮南市红十字会就组织志愿者们去帮助他抢收、义买义卖蜜薯。

11月5日,市红十字会第四年组织志愿者前去帮助王士兵挖蜜薯,并现场购买了6000余斤。为了帮助王士兵销售剩下的一两万斤蜜薯,淮报融媒助农扶微帮帮团和市红十字会分别在各自的微信群发布信息。“报社74袋”“我们这边81袋”“我们队统计好了,再要20袋”……从11月6日开始,短短三天时间,今年第二批接龙了5000多斤蜜薯。与此同时,志愿者通过抖音、朋友圈、微信群不停地转发信息,淮南日报社和淮南广播电视台的报道让更多的人认识或是回忆起了老王蜜薯,王士兵的订购电话不断响起。

为了方便志愿者就近取货,11月10日下午,王士兵和爱人将蜜薯分两辆车进行送货,分别送往淮南日报社、淮南电视台和市红十字会等订购数较集中的几个地方。

“这家蜜薯很好吃!”“拿到了,到家就迫不及待地烤上了,下次还要再买”……拿到蜜薯的粉丝和红十字志愿者们,纷纷反馈信息,表示还要继续下次团购。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为老王蜜薯“发声”,直到帮王士兵家里将余下的1万多斤蜜薯销售一空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