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合肥你在淮南 线上诉讼一月审结

版次:A02  2022年11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陈媛媛)“淮南法官必须赞,办案人性化、速度快,省去我跑趟的麻烦,在此感谢!”11月11日,合肥的李女士专程给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泉山法庭打去电话,点赞法官通过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李女士在淮南购买了两套商品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按照要求支付房款。办理完一系列手续后,李女士便以为房子已经归属自己,没有留心证书上的信息。2022年10月,李女士发现自己购买的其中一套房子没有房产证,该套房子产权人仍为房产公司,通过发律师函等多种方式联络房产公司要求办理产权手续均遭到拒绝。情急之下,李女士一纸诉状将房产公司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泉山法庭法官深入了解案情。此时,原告身处合肥,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只能通过微信、电话、云庭方式沟通调解方案。掌握案件脉络后,法官多方联系被告,多次和公司核实当年房屋购买情况等具体信息,最终调解方案得以确定,当事人在法庭的组织下通过云上法庭在线对产权变更的具体事宜进行签字确认。

该起案件中,法官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成成果,顺应时代要求,通过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云庭调解,全程开展线上诉讼,获得双方当事人点赞。据介绍,智慧法院的建设最大限度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实现纠纷解决“零跑腿”。本案全程开展线上诉讼,在二十多天内实现立案到审结,既充分发挥远程调解的优势,又持续推进司法便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