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归

版次:A02  2022年11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11岁少年因与家人闹矛盾,一个人离家出走,准备乘车去找妈妈。幸好淮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将其劝回,并对其进行心理辅导。最终,离家出走的少年被家人平安接回。

近日,淮南站派出所民警陈敬群下午在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小男生未带任何行李,孤身一人在进站口徘徊,这样异常的行为引起了陈敬群的注意,于是他上前询问。

看到民警上前,少年解释道,他想要乘坐火车找妈妈,但是火车站不允许未成年人单独购票乘车,因此滞留在车站广场。

民警观察发现,询问男孩时,他一直神情躲闪,不愿多说,因此猜测他可能是离家出走。于是民警慢慢与他交谈,直到少年渐渐打开心扉。

原来,男孩在家因学习问题与爷爷发生争吵,他觉得很委屈,便从家中跑出来,偷偷来到火车站购买火车票想要去找妈妈。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耐心劝导,稳定其情绪,教育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不可以离家出走,以免遇到危险,并将其带到派出所值班室,与其爷爷取得了联系。随后,爷爷将安然无恙的孩子接走,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温馨提醒,家长在与孩子发生矛盾时一定要耐心沟通交流,同时呼吁大家关心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多给予陪伴。遇到类似困难时,可以及时向铁路公安机关求助,避免孩子的身心遭受不必要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