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星宝贝”变“小能手”

版次:04  2022年11月15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李严)11月10日下午,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的院子里分外热闹,红十字志愿者、老师及家长陪着孩子们在这里展开竞赛活动,欢声笑语不时在院中响起。

据介绍,这里正在开展爱暖“星宝贝”活动,该活动是淮南市红十字会一项关爱“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入选了省红十字会2022年度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建设项目。因疫情影响和特殊教育机构严格的管控要求,市红十字会其他志愿服务队无法进入该中心,活动由红雨伞特教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担。

志愿者们结合孩子的特殊情况,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环节,有穿鞋带、扣扣子、脱穿衣服、夹豆子等近30项基本生活技能方面的内容,并分大、中、小童不同组别进行竞赛。这些技能对于平常孩子来说非常简单,但对这些特殊孩子来说并不容易,一个简单的动作,他们可能要用无数次才能完成。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爱暖“星宝贝” 活动,用爱温暖这些“星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