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老人 弘扬传统美德

版次:04  2022年11月15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张明星 摄影报道)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11月12日,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六(1)中队部分少先队员来到田家庵区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少先队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老人们送上欢乐。演出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与老人热情交谈,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为老人们揉肩、捶背。之后,少先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老年公寓的老年娱乐室、康复治疗室等,为老人们整理床铺、衣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百善孝为先。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关爱与温暖的同时,也让少先队员们增强了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少先队员们表示,今后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成长中学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