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 青年学

“党的二十大·淮南青年说”宣讲团成立

版次:A01  2022年12月02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摄影报道)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学习沙龙暨“党的二十大·淮南青年说”宣讲团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辅导。

为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市委以市青年讲师团为基础,注重吸纳青年理论研究骨干力量,遴选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青年讲师,组建了团市委“党的二十大·淮南青年说”宣讲团,打造“青年理论学习沙龙”品牌,深入基层各领域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此次宣讲主题是“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讲内容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淮南青少年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当天的动员会上,市青年讲师团优秀宣讲员结合自身宣讲经验,从宣讲内容、宣讲对象、宣讲形式等方面进行探讨,为如何针对青少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参考借鉴。市委党校教授作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帮助宣讲团成员吃透大会精神,领会宣讲要点,把握正确导向,回应青年关切,学习优秀经验 ,提升宣讲水平。

接下来,团市委将组织“党的二十大·淮南青年说”宣讲团赴市属院校、基层团组织和中小学宣讲,确保覆盖到所有市属院校,与广大团员青年及少先队员零距离互动、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更多青年人成为“讲”的主力、“学”的主角、“说”的主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