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报批流程 提高审批效率

版次:A02  2022年12月06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 付莉荣

自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下放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心组织开展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工作。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相关工作情况。

省政府委托部分用地审批权后,省自然资源厅随之出台了相关用地报批组卷目录和格式文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具体要求优化建设用地报批流程,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用地的审批效率。

承接安徽省委托用地审批权后,截至目前,淮南市共批准受委托审批建设用地报件114个批次,19228.3035亩。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承接省人民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权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审查流程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理审查市政府办公室初审、司法局审查、分管市长审核、主要领导签批。经统计,受委托审批建设用地从完成组卷市级受理,到市政府下达用地批复,时间控制在20日内。

承接省政府委托建设用地审批权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宣传政策,加强依法审批;严格执行规定,提高用地保障效率;健全完善制度,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等方式,多措并举努力提高我市建设用地审查、审批水平,切实提高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截至2022年12月1日,全市共获批准各类建设用地129个批次(项目),总面积34188.5895亩,对比2021年同期增长153.25%。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开展审批业务培训,加强与省级沟通联系,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打好基础;配合各县、区(管委会)提前谋划用地,提高项目用地保障效率和计划指标执行率;督促各县、区(管委会)积极开展违法用地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