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红色”物业 打造和谐家园

版次:A02  2022年12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 (记者 张雪峰)12月9日下午,按照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要求,市物业管理协会率会员单位到春雨梧桐小区,观摩学习“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下的住宅物业服务品质,切实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中下旬,安徽省评出首批56个“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淮南高新区三和镇南山院社区、春雨梧桐小区等4家小区名列其中。此前的3月间,安徽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发《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并指导推动各地各街道社区各小区对照《“皖美红色物业”小区建设指引》开展对标建设,涌现出了一批物业服务企业履职到位、业主委员会运行规范、社区和小区党组织作用发挥充分、治理成效明显的住宅小区。

春雨梧桐小区由市东居物业公司管理。活动中,物业项目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小区建设、党群服务站和物业客服服务中心等场所,对小区概括、物业服务、便民举措、志愿者队伍建立和“红色物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认真看,详细问,深入了解如何构建党建引领、群众参与、自主管理、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区副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也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到场人员也纷纷表达了各自观点,大家相互交流,畅所欲言。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大家对“皖美红色物业”的建设视野,为物业行业提供了可学可用的宝贵经验。各物业服务企业表示,将认真汲取本次观摩学习成果,以建设“皖美红色物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引领行政、行政促进党建发展”,突出物业“红”底色,推动服务高质量、暖人心等新举措,为业主提供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