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起纠纷 调解终了结

版次:A02  2022年12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樊婷)12月1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田家庵区法院了解到,该院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额近百万元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解决了双方实际困难,确保了酒店正常经营,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原告系外地某装潢工程公司,被告系本地酒店管理公司。被告将淮南某酒店装修工程发包给原告施工,于2019年8月签订了《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总价800万元,工程款分四次支付,其中完工付至95%,余款5%保修两年后支付。双方于2020年8月办理竣工交付手续,扣除已付款、代付款、各项扣款,并预留质保金40万元后,被告欠付工程款531834元。

因案涉工程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保修2年及40万质保金返还期限也已届满,被告也对外经营多时,但对欠付款项久拖不付。原告为维护合法权益,诉至田家庵区法院。因原告对被告的财产保全,查封、冻结了被告账户,影响了被告的正常经营,激发了双方矛盾。为彻底解决纠纷,承办法官结合案情,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做调解工作,耐心细致地从法理、情理、以及现实利益等多角度耐心解释,分析利弊。原告同意自调解协议签订当日即向法院提出解除对被告名下银行账户保全的申请,被告亦承诺于账户解封后10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40万元,余款于2023年三月底前一次性付清。

据悉,针对不同的案件情况,田家庵区法院切实从当事人的角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找互谅互让、调解共赢、解开心结的处理方式。本案的顺利调解体现了田区法院深入践行为企优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