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摩建交30周年专题电影节在摩尔多瓦开幕

版次:A03  2022年12月14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12日电 基希讷乌消息:中国-摩尔多瓦建交30周年专题“中国电影节”12日晚在位于摩首都基希讷乌的洛泰亚努电影院开幕。摩尔多瓦文化部国务秘书布德奇、副议长伯特伦恰、基希讷乌市市长切班、中国驻摩大使闫文滨以及摩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布德奇致辞时表示,摩中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而电影是连接两国人民的重要文化纽带,相信本届电影节的举办将有助于摩民众更为直观地感受中国社会民生,增进对中国了解。

闫文滨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摩两国建交30周年,本届电影节是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方精心挑选了近年来10部优秀影片,内容丰富、体裁多样,相信将为中摩两国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上,来宾们一起观看了本次电影节首场影片《十八洞村》。影片讲述了中国精准扶贫的动人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电影节将持续至12月18日,展映影片包括《红海行动》《无双》《影》《阿拉姜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