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绿的路 最美的城

版次:A03  2023年01月20日

淮南日报社严正声明


长期以来,淮南市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未经淮南日报社授权同意,肆意、擅自、无偿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录制发表淮南日报社(含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网以及淮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视频号、掌上淮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记者采写的新闻稿件,特别是部分自媒体、政务新媒体不注明稿件来源、原创作者(或者采取隐匿、模糊形式处理稿件来源、原创作者),肆意、擅自删节、修改淮南日报社记者原创新闻稿件,严重违背新闻职业准则和道德,严重侵害淮南日报社版权,严重损害淮南日报社新闻记者权益。

现声明如下:

凡淮南日报社记者署名的文字、图片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形态作品和融新闻作品,版权均属淮南日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任何媒体、网站,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各类自媒体和各级政务新媒体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在醒目处以醒目和规范方式注明来源、作者。违者,淮南日报社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近年来,我市审计机关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围绕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行动计划,加大审计力度,推动宜居宜业游城市建设,助力淮南绿色发展。近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审计局了解到我市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情况。

全市审计机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牢资源环境审计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形成资源环境审计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针对解决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市审计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助力破解资源环境困境。专注“绿色责任”,实现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覆盖;助力三大攻坚,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嵌入“专项审计”,全面拓展审计覆盖面。同时,着力对资源环境审计的问题整改、协作联动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规范,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

当前,淮南全面开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征程。淮南审计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生态美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支撑。探索建立一套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广泛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大数据审计两大技术,努力构建整体推进、高效有序、专业融合的资源环境审计“三全”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