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9日 第A02版:世间相
  • 不忘曾经烽烟起 心中共鸣警钟声

    本报讯(记者 李舒韵 摄影报道)9月18日一早,淮南市民艺术团近300余人,身着素装,聚集在龙湖公园,举行一场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大家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表示要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砥砺前行。据该艺术团负责人介绍,活动当天艺术团自编自演了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器乐合奏、大合唱、歌伴舞等,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来公园锻炼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并和着音乐声轻轻吟唱起来。

  • 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本报讯(记者 柏雪 通讯员 吴欣辉 摄影报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迎接第22个国防教育日,9月16日上午,八公山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体局,在八区三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迈着坚实的步伐来到旗杆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学生们在以“赓续红色血脉,立志学习成才”为主题的授课中,了解到方志敏、邓稼先、车厚桥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 不忘初心合力助农解忧

    本报讯(记者 王伟)9月16日上午,市民吴师傅来到高新区城管大队,将一面“心系百姓,文明执法”的锦旗交到大队三和中队负责人手中,以表达感谢之情。

    原来,吴师傅一家在三和镇西瓦村承包了3亩种植地,入夏以来,西瓜喜获丰收,但由于天气炎热,不易保存,短期内仅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销售存在一定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高新区城管大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主动为吴师傅提供帮助和服务,不仅安排其到附近的瓜果临时销售点进行销售,还动员干部职工自行购买及利用朋友圈、微信等线上渠道宣传,以实际行动帮助吴师傅解决难题。辖区三和中队还积极联系、协调在建项目工地加大采购。经过多方努力,5000多斤西瓜销售一空。“多亏了城管大队领导的帮忙,俺们地里的西瓜才能顺利卖掉,否则今年就白忙活一场了!”吴师傅笑呵呵地说道。

  • 浓浓爱心涌向患病女童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报道)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5岁女童由于病情恶化,急需手术治疗,可其家庭经济十分困难。9月16日,淮南市鑫诺保安服务公司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对公司员工沈维涛的5岁女儿进行了爱心捐款。

    沈维涛的女儿在八公山建南村一家幼儿园上大班,她乖巧听话,深得老师喜爱。可就这样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在2020年9月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近期,女童由于病情恶化,前往合肥住院治疗,并于本月9日手术,费用高达13万余元。而除了父亲,女童母亲在一家火锅城打工,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

  • 他们赛场比技能 市民场下将受益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9月16日,2022年淮南市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快递物流产业园圆满闭幕。本届竞赛由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竞赛内容为理论知识笔试和操作技能比拼两大部分。

    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淮南市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次开展此项活动,它是我市邮政快递业深入开展人才强邮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提升我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培养造就一支爱岗敬业、技能过硬行业人才队伍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行业服务品质,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6

  • A07

  • 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