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1日 第A02版:喜迎六一
  • 载歌载舞庆“六一” 欢歌笑语话童年

    本报讯(记者 孙鸿 摄影报道)5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淮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在淮南高新区玉兰小学举办了以“儿童友好 ‘童’乐淮南”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歌声传递心声,掌声伴着笑声,同学们用童心演绎快乐,用多种形式的节目传递心中的喜悦,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主要节目有民俗表演《龙腾狮跃》、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朗诵《中华诵》、武术《满江红》、手势舞《半生雪》、舞蹈《点亮未来》《青春舞曲》《听我说》《桃花笑》《街舞串烧》、演唱《少年中国说》等16个精彩节目。孩子们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舞蹈、朗诵、手势表演、武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展现了淮南青少年儿童意气风发的姿态和蓬勃向上的面貌。

  • 欢庆“六一” 童心飞扬

    本报讯(记者 郑洁 摄影报道)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节日,5月30日下午,由八公山区教育体育局、八公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逐梦未来”2023年八公山区“六一”少儿艺术展演在该区文体中心广场举行。

  • 迷彩耀未来 童心筑军梦

    本报讯(记者 冉韬 摄影报道)5月30日,田家庵区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迷彩耀未来 欢乐庆六一”国防教育展示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只见一面巨型国旗从小朋友们的头顶上方飘过,小朋友们在国旗下欢呼、跳跃抚摸着国旗。活动正式开始,操场上,在教官的口令下,身着迷彩服的小朋友们列起方队,熟练地做起旗语的操练。在小兵风采展示的环节,小朋友们自己搬运器械,搭桥建路,通过平衡区、跳跃区、钻爬区、综合障碍区等活动区域,将一些军事训练要素融入其中,尽管一些孩子累得气喘吁吁,却没有人叫累。“我一定要向军人叔叔学习,不怕苦,不怕累,长大后保卫好祖国。”大二班小朋友张宸佳一坚定地说道。

  • “六一”送慰问 关怀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摄影报道)5月30日,淮南高新区管委会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慰问组来到黄山小学、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国宾府幼儿园、淮南高新区中心幼儿园等,询问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观看充满童趣的节目表演和手工制作,为孩子们送上玩具、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同时深入了解校园教学环境、师资力量、特色课程等情况,对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

  • 诵读经典 乐享童年

    本报讯(记者 郑洁 摄影报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5月31日上午,田家庵区第六幼儿园开展了“悦诵经典,书香心田,乐享童年”2023年庆“六一”活动。

    舞台上孩子们或诵读诗句,或起舞吟唱,以多种形式体味经典诗文的神韵,展现经典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学校为每一位孩子送上一本书作为儿童节礼物,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田六幼园长俞玉侠表示:“我们将以‘悦诵六一’为契机,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让经典滋润童年,让书香溢满校园!”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A01

  • A02

  • A03

  • A04

  • A05

  • A06

  • A07

  • A08